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党总支赴何功伟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我热血似潮水的奔腾,心志似铁石的坚贞。我只要一息尚存,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慷慨激昂的《狱中歌声》在鄂南的小村庄上空回荡,30余名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10月28日,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30余名师生走进桂花镇,参观何功伟烈士故居,聆听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敢于牺牲的精神和为党的事业甘于献身的浩然正气。“儿献身真理,早具决心,苟义之所在,纵刀锯斧钺加诸颈项,父母兄弟环泣于身前。此心亦万不可动,此志亦万不可移。”烈士的家书字字千钧,深深震撼在场的每一个人。

“何功伟烈士有优越的生活条件,但是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广大人民翻身得解放,义无反顾的投身到革命事业中,并为之牺牲,这种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是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精神力量!”党总支书记陶炎武。

何功伟烈士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参观学子。“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革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内心深处经受了一次灵魂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向革命先烈学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使命和担当意识”学生党员刘昱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