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以诗固精神防线,于“疫”彰党旗辉彩

[发表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举办了“为小学生线上讲诗”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录制和发布诗歌讲解音频,为停课在家的小学生朋友们提供线上学习资源,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在家进行学习。


发布的音频推文版面

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支部各党员认真学习了湖科“疫”线先锋的相关事迹,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有感于榜样的精神号召和身为党员的使命感驱使,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自发组织成立了党员和预备党员牵头,积极分子参与的线上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利用专业优势,结合学科特点,针对疫情期间广大停课在家的中小学生,开展线上讲诗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供线上教学资源,方便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学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与教师党员,承担了文稿的资料收集、筛选、编写、审核等工作;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与教师党员,承担了音频的制作、发布等工作

     

学生党员孙浩为讲诗音频编写文稿

生党员康杰妮校对文稿内容


学生党员王琦录制讲诗音频

积极分子李顺雨录制讲诗音频

积极分子申美迪录制讲诗音频

学生党员秦海威进行音频后期制作

积极分子熊思敏进行音频后期制作


学生党员谭鸿侃进行音频后期制作

目前线上讲诗活动已进行两期,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制作完成的音频学习资源在各级平台先后进行了发布和传播,受到了校内外师生与专业人士的广泛肯定。在此次活动中,学生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用实际行动,为疫情期间停课在家的小学生们的学习提供了帮助,生动诠释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精髓。

                                               

 

图为发布的音频推文版面 图为发布的音频推文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