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科首届历史文化节| 启动仪式暨“有中讲坛”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历史专业教育教学质效,大力推动历史专业发展,历史教研室经过协商、筹划开展首历史文化节活动。2020年11月17晚七点历史文化节活动于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丁一教授,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纯新老师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从阳教授以及历史学专业朱志先教授、刘琼霞老师、张霞老师和陈红老师,本次活动主持人由历史教研室主任丹睿老师担任。



大会启动仪式开启,首先播放了历史文化节的宣传视频,接着由陈从阳院长宣读活动方案,历史文化节的主题是“历青春之火,著理想之史”。包括历史知识竞赛、新四史主题征文、读书交流会以及历史主题讲座等四大模块。陈院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同学课外生活,提高同学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探索历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路径,提高历史专业在学院及在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学生代表18历史毛世开进行发言,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历史文化节,希冀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增长知识,展现自我,提升对历史的兴趣。

最后由杨纯新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表明:“我们今天召开这次动员会,旨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卓有成效地推进历史专业发展。”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次生动实践, 也是推动历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胆探索。

接下来是人文与传媒学院丁一教授主讲的“从电影《八佰》谈抗日英雄团队 ‘ 八百壮士”的有中讲坛。


丁一教授在科研方面以地方史为主攻方向,在“北伐战争在咸宁”、“八百壮士与通城”两个课题方面有较大建树为研究鄂南地方史和抗日战争史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一教授介绍了研究“八百壮士”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史料,具体讲述了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历史事件及其团队精神和现实意义,随后丁一教授详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历史文化节之启动仪式暨有中讲坛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