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3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明教授携博士生奚路阳、王灏为人文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媒体传播与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的精彩讲座。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和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谭辉煌主持。

程明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变局、媒体的本质、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媒体的现状和发展格局,并重点阐述了新媒体的演进逻辑与本质,最后指出了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是融合化和万物皆媒、人人皆媒。

程明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且注重从个人经历、学生培养、学术思考等方面来分享经验和体会,全程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

演讲完毕,郭彧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表示祝贺,接着对程明教授的此次演讲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从变与不变、有界与无界、非联通与联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程明教授受邀来到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学办公楼,与网络与新媒体、广播与电视编导青年教师座谈,就职业发展、科研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在轻松、愉快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青年教师们感叹程明教授的睿智与博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