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人文为根基 以交流促发展 ——湖北科技学院与黄冈师范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汲取教工作经验,我校热情邀请了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的教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2020年 11月13日下午,两校教师于教三三楼会议室展开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陈志平,古代文字教研室主任方星移等教师以及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纯新,人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古代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交流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学科建设交流,二是古代文学教学交流。首先由郭彧老师致词欢迎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各老师的到来,并讲述1975年湖北科技学院文传院与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同时建立的渊源,还向他们讲述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方式方法以及培养学生今后的就业目标。两校文学院各有长处与不足,我校比黄冈师范学院较早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经验较丰富,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古代文字教学历史悠久,教学底蕴深厚,相互之间虚心请教办学的方法和途径,各教研室老师热情讲解,场面融恰。随后古代文学教研室的各位考师自由交流意见与想法,两校教师互相诉说着本校的古代文学课的教研方法与形式,汲取有益的教学经验,摒弃自身不足。最后共同的出一个结论,在新媒体时代,应该用作品诠释作品,将文本与新媒体技术紧密结合,努力培养新时代人才。

 

以人文为根基,以交流促发展。相信在本次交流活动后,两校都能各自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在今后的办学过程取得显著进步。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两校都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