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与上海遥知公司共同举办新媒体教学与VR技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510日,人文与传媒学院与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咸安校区教三六楼会议室举办了虚拟现实行业介绍会。我院三十多位师生聆听了遥知公司带来的最新行业信息和技术报告,院长定光平、副院长郭彧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院长郭彧首先对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指出该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在数字媒体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方向上具有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也表达了希望该公司帮助高校直观了解VR技术需求现状,及将更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环境带入专业建设中殷切愿望。

之后,遥知公司总经理王友姣女士进行了报告发言,她介绍了当前VR技术的飞速发展,指出虚拟现实是互联网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且技术已基本成熟,应用大量涌现。虚拟现实将颠覆游戏、医疗、建筑设计、动漫、艺术设计等几乎所有产业,应用到几乎所有学科。对于一些成本高昂或危险行业教育与实训,VR教育将会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随后,遥知公司的两位工程师将带来的VR设备进行了安装,并结合该公司与武汉高校共同合作的教学项目成果,邀请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亲身体验和直观感受。VR带来的沉浸感和互动性给大家带来强烈、逼真的感官冲击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令体验者惊喜连连。部分教师饶有兴致地对虚拟现实如何应用于自己从教的学科与遥知集团的工程师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定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数字艺术等技术广泛应用,多平台交互、虚拟现实等市场的蓬勃发展,数字媒体相关专业人才需求巨大。行业的发展增加了高校人才培养的压力,也带来了机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探讨新媒体教学与VR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建设经验和应用模式,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

 

 

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员进行宣讲

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听报告

师生们亲身体验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