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文艺批评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一剂良药,是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批评家高级研修会历时五天,于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在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教3-401举行结业仪式。出席此次结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咸宁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作协主席李专、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纯新、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翔。

   十堰日报社主任记者冰客、武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邓鼐、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讲师王苑、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黎琪珍先后发表了讲话,对此次高级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举办研修班的重要性。

   黎琪珍老师发表的题为《传承与发展 跨界与融合》的讲话,展示了她参与此次研修班的收获。从文学必须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到对作家为文学殚精竭虑的伟大精神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再到汲取更多当代文学批评的理论与方法,黎琪珍老师指出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重要性。她还表示,会在后续的教学中将这次研修班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学生们,以此启迪他们对于文艺的高层次认识,让他们学成之后能扛起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大旗。

   随后,学员分别合影留念。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在对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的总结中提到,文学评论是文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社会建设的奋进过程中所肩负的普及推广现代财富的功能日益重要。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