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以评促教,以评促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举行听课评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我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精神,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杜正华于第三周组织教师进行了两次听课评课活动。院长郭彧教授、副院长谭辉煌教授以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313日上午,胡美玲老师在揽胜楼520教室举行《文化传播策划》公开课。胡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从文化消费的心理需求动机理论入手,深入剖析了文化产业的市场消费特征,引导学生们从多个角度思考如何有效地进行文化传播。

315日下午,胡宁钰老师在揽胜楼1502影视实验室举行《平面排版设计》公开课。胡老师从图层概念入手,详细讲解了平面排版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在课堂上,胡老师督促学生们动手实践,反复练习,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践操作,使学生们能够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排版设计的要领。

听课结束,院长郭彧和副院长谭辉煌组织专业教师对上课老师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她们的教学优点,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其他老师的公开课,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还对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式有了更深入的反思。同时,大家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经验,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