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智慧树专家助力我院搭建课程知识图谱

[发表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6日下午,智慧树平台的专业团队莅临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搭建课程知识图谱的智慧教学培训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程结构,提升教学质量。

讲座中,智慧树专家首先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及其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价值。随后,他们详细讲解了搭建课程知识图谱的步骤和方法,包括确定课程目标、梳理知识点、构建知识关系网络等关键环节。专家还通过实例演示,展示了知识图谱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效果,引起了在场教师的极大兴趣。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搭建课程知识图谱不仅有助于系统化、结构化地呈现课程内容,还能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同时,教师们也积极响应智慧树专家的建议,表示将把知识图谱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智慧树平台的合作,共同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人文与传媒学院的教学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