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举办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我院于33日晚在教六202成功举办了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重点在于就参赛教师祝敏博士的赛前准备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以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能够充分展示教学创新成果,展现教学风采。院长郭彧、副院长谭辉煌、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张磊、古代汉语教研室主任李爱国、教授王宏佳和特邀专家孙和平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紧扣大赛主题“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深入探讨了如何在《古代汉语》的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理念、采用创新手段、使用创新方法、实现创新融合、应用创新成果等教学改革内容。会上,专家们就参赛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两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就祝敏博士的报告与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办法,为祝敏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与借鉴。

院长郭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学创新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所在,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研讨教学创新理念与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创新能力,为培养一流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