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传媒教育论坛

[发表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1018日晚,我院在实训大楼1505开展了第一期传媒教育论坛,论坛邀请了2015级编导专业廖庭蔚和杨泽正两位校友主讲,他们分别以《影视一线制作成长经验复盘》和《学生剧组成员的人员构成及运作机制》为题为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130余人进行了交流分享,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黄兵、段婷婷参加论坛,论坛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谭辉煌主持。

交流会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廖庭蔚集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还耐心地分享了她全程参与策划、制作与宣发的央视热播剧《人生之路》的编导历程,开拓了新生的视野。分享完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接着,杨泽正结合多部央视纪录片剪辑的经历讲述了剧组的人员构成,对于“如何拍出一部片子?需要哪些部门?”两个问题展开他的分享交流,也让同学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做具体回答,为就业方向和前景做出分析。

     

    最后,谭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传媒教育论坛的开设,旨在帮助传媒专业学生建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和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学习观念和态度,具体开展形式为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和业界精英与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第一期邀请回来的两位校友非常优秀,无论是学习方法、实习理念和就业观念,还是专业能力、专业认知、专业前景等方面,都很好地启发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思考,更为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