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推动我院师范专业内涵建设 ——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新晨名师工作室”团队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9日上午,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新晨名师工作室团队来我院指导工作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新晨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葛建新工作室团队教师代表雪芹、王淇、镇锦兰、韩愈文传院院长郭彧语言教研室主任李爱国出席,活动由文传学院副院长谭辉煌主持。


讲座开始前,郭院长代表文传学院向葛校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葛校长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新要求新教材的影响下阅读已成为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项技能,推广阅读强化阅读是当下语文教学的重难点。


在接下来的讲座环节,俞雪芹、王老师“整书阅读在初中教学中如何组织“整书阅读推进课”两个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两位老师以《骆驼祥子》为例,通过精细的教材分析、学情分析、任务驱动和思维导图,给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整本书阅读教学课。


在与嘉宾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兴趣阅读、功利性阅读和阅读课的具体实施等问题与工作室的老师们交换了看法老师们从当前教学现状出发,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是一线名师多年教学经验的结晶,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让大家受益匪浅。



郭彧院长对本次讲座了总结,他说今天的讲座他感受到了真正的大学气息,那就是同学们思想的交锋。郭院长指出,阅读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失去它本来的色彩,但很庆幸的是,在新时代新课标环境下语文教学中,阅读逐渐被重视,学生的阅读习惯、阅读能力逐渐在培养。他相信,在像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这样优秀的学校的示范下,在我们全体师范生的努力下,未来语文教育的前景一定会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