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专业教师团队赴湖北师范大学调研考察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副院长陈从阳带领历史专业朱志先、刘琼霞、丹睿等老师赴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历史专业兴办及师范专业认证等事宜。

双方于历史文化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郭彧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历史专业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同时也表明了当前历史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此行调研的目的,希望能通过此行学习经验,促进历史学科更好的发展。

 

湖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蔡明伦对一行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全面地介绍了该院“见习+实训+实践”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我院历史专业的发展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双方办学情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转型发展、就业创业及师范认证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湖师大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和郭彧院长共同表示,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双方建立了友好关系,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在课程学习、科研交流、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当天下午,为丰富和拓展我院历史专业学生实践实训点,一行人还实地考察了华新水泥厂遗址博物馆和黄石国家矿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