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央视编导做客我院传媒教育论坛

[发表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我院传媒教育论坛第四期在揽胜楼1505热烈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CCTV-1《开讲啦》《瞬间中国》、东方卫视《未来中国》以及优酷《这就是潮流》等栏目的知名编导乔吉星老师。

讲座开始,乔吉星老师先介绍了自己在传媒行业的丰富经历,分享了其坎坷的心路历程。他说,在职业生涯的迷茫时期,他曾给自己休了一个月的假期,去西藏“找自己”。而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CCTV-1的《开讲啦》节目,由此启发他想明白了自己想做的是什么。接着他以节目《开讲啦》为例,讲述了作为编导的自己与著名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以及宇航员蔡旭哲之间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编导。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乔吉星老师结合在伦敦大学读研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学历提升方面,他建议同学们不要为了学历焦虑而考研,而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随后,同学们与乔吉星老师一起探讨了节目策划的基本流程。

讲座结束,谭辉煌副院长总结,他指出,作为编导人,一定要不忘初心,要牢记媒体人的责任,并希望同学们加强实践锻炼,为将来的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传媒教育论坛是我院为帮助传媒专业学生建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和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学习观念和态度而开设。自20231018日开讲以来,目前已举办4期。具体开展形式为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和业界精英与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