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以文育人 学史力行----文传院第四届历史文化节历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20231216日,第四届历史文化节历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学专业教师陈从阳、朱志先、张霞、丹睿、姜爱、陈红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人文与传媒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4支联队共16位选手进入决赛。竞赛旨在提高学生们对历史文化知识的热爱,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决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选答题、点答题、风险题。参赛的四支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作答,统一亮牌,每个环节都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素养和反应能力。同时在每个比赛环节结束后都会有一个观众互动环节,让台下的观众也参与到本次知识竞赛当中,感受历史文化知识的魅力。

 

    必答题环节中,所有队伍需回答相同的问题,这一环节检验了选手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选答题环节,选手们根据第一轮分数排名高低依次答题,这一环节展现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和策略。

    点答题环节是最具戏剧性的部分,队伍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答对加20分,答错减20分,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水平和快速思考能力。风险题环节,各队在不同分值的题目中选题作答,答对加上相应分值,答错则减去相应分值,这一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的风险判断意识和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

    经过四轮的激烈比拼后,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领衔的国际纵队凭借出色表现一举夺魁,也对其他所有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为校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

以文育人,学史力行。本次历史文化节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断提升历史文化素养,发挥和传承历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