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学期见习

[发表时间]:2023-10-22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范专业认知、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近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师范专业见习活动。经过前期精心联络和组织,2021级和2022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学生从109日开始,通过课堂观摩、专家讲座、小组研习等多种形式,于1020日顺利完成教育见习。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认识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并为他们未来的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我院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环节的重要性,提前部署,积极准备。暑假期间就与我市多所基础教育优质学校沟通联系,选派了近10名带队指导教师,并制定了全面的计划和安排,确保教育见习的顺利进行。

见习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咸宁实验外校、泉都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观摩了实验外校优秀教师胡诗怡和袁玲玉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等工作,聆听了咸宁市教科院王武副主任、官塘驿镇中学汪治华副校长的专题讲座,亲历了中学教育教学各环节,深入了解了基础教育现状,丰富了教师职业生活体验。通过在实际教学场景中的实践,学生们增强了教育专业素养,也得到了许多一线中学语文教师的指导,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加教育见习的学生纷纷表示,在见习期间收获颇丰,不仅将教育理论知识与中学实践相结合,使所学知识更加生动,教学技能更加扎实,而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建有30多所教育实践基地,积极为学生创造宝贵的实践机会,不断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师范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