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教学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月9日上午八点至十二点,我院在咸安校区教1-104教室隆重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响应《湖北科技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要求,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教师热烈响应并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经过内部评选和系主任推荐,共有张琼、陈红、祝敏、段婷婷、高超五位青年教师分别代表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影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五个专业参加此次比赛。定光平教授、孙和平教授、王宏佳教授、郭彧博士、朱志先博士、李继伟博士、李爱国博士、谭辉煌博士八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说课,5分钟,要求参赛教师简要阐述自己对竞赛教学内容的处理、学生情况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设计,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核心问题。第二个环节为讲授,30分钟,要求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声音洪亮、表达准确,教学方法运用科学合理,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兴趣,教学容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第三个环节为评课,10分钟,由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对选手的授课进行分析评价。

整体上看,五位老师均准备充分,教态良好,取得了良好了效果,五堂课虽长,课堂气氛却相当融洽和谐,师生互动也极为活跃,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评分统计,祝敏老师和段婷婷老师脱颖而出,由学院推荐参与学校决赛。

张琼老师比赛风采

陈红老师比赛风采

祝敏老师比赛风采

段婷婷老师比赛风采

高超老师比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