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历史专业赴131工程和乡村纪念馆考察

[发表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18级和19级历史专业学生前往131工程和乡村纪念馆进行现场考察和研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历史教研室陈从阳、陈睦富、丹睿、朱志先、刘琼霞、张霞、陈红等老师

131工程是在中苏交恶大背景下修建的大型地下国防军事工程,内有诸多军事和生活设施。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地下工事,分别参观了会议室、作战指挥室等地下工事。在导游的讲解下,历史专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当时131工程建设时期的时代背景的特殊性及其重要性。随后大家参观了黄永胜将军的墓地,陈从阳老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黄永胜将军的生平事迹。

在参观完131工程之后,历史专业的同学和历史教研室的老师来到马桥乡村纪念馆。大家相继参观了农耕馆、竹编美术馆、徐氏祠堂历史人物馆。在历史人物馆,张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周顺昌、周宗建等咸宁本地历史文化名人。古朴的建筑和独特的竹编艺术,让大家领略到鄂南乡土文化的独特魅力

考察研学结束后,任课教师张霞强调,应充分利用咸宁本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专业的学生对地方史的研究学习。教研室主任丹睿表示,今后会进一步争取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地考察机会,通过实地感触历史,丰富认知,将理论运用于实际。